云南客车翻倒贵州17人死25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2:00 现代快报

  

云南客车翻倒贵州17人死25人伤
综合新华社贵阳5月7日电(记者 刘文国)云南省一辆大客车7日5时30分在贵州省黔西县境内翻车,事故造成17人死亡25人受伤。

  大客车坠入岩底

  据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消息,7日5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云C11121的大客车行驶到贵州省毕节地区黔西县境内贵毕公路83公里加100米处时,不慎坠入岩底。

  记者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这辆大客车行驶方向为浙江金华市开往云南镇雄县,车辆出发时车上共有40人,中途有2人上车。客车为双层卧铺大客车,车辆核定载客人数44人,未超载。肇事驾驶员廖德祥双腿粉碎性骨折,目前仍在抢救中。

  事故当场造成17人死亡。事故中受伤的25名伤员,目前正在黔西县中心医院等几家医院接受抢救治疗。伤员中有两名怀孕妇女,因受刺激过大,其中一名仍然神情恍惚。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这辆大客车翻下的陡坡坡面高度有100多米,坡上多棵松树被折断,车顶盖落在半山腰,客车最后停留在半山腰一玉米地里,车身已严重变形。车上被子、乘客衬衣、鞋子等散落在灌木丛、山路、石头上。

  驾驶员疲劳驾驶酿惨祸

  据在现场参加事故抢险的贵州省毕节地区交警支队袁保平队长介绍,这辆大客车翻车的路段虽然坡陡弯急,大客车是从贵阳向毕节方向行驶,走的是上坡而且靠山的右行车道,但客车却是冲出左行车道前面的波形防护栏后,翻到斜高137米的路坎下的。

  袁保平说,这起事故发生在5时40分左右,当天毕节地区天气晴好,路面干燥,打开车前灯能见度在200米以上。但这辆大客车是从浙江省金华市一路开来,路途遥远。因此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后,认为这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疲劳驾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