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客流高峰今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2:1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毅伟 实习生 齐正芳)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西安铁路发送旅客高达8.5万人次,八成以上的旅客是省内的探亲旅游客流,仍然处于客流高峰期。从5月8日起客流开始回落。

  昨天,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广场,由于天气炎热,城墙下成了天然“候车室”,出行的旅客纷纷席地而坐,记者昨天下午在候车大厅门口看到进入候车室的旅客并没有排起长队,据了解,自从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西安火车站旅客进站的密集时段从原来的每天14时至20时,延长至22时,缓解了单位时间中的候车旅客人数。目前西安火车站仍然实行提前三小时进候车大厅候车。

  昨天记者在售票大厅看到,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大大减少,每个窗口排队购票人数不到十人,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于5月8日大幅度回落。从4月28日至昨天西安火车站已发送旅客80多万人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