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北京接待486万游客共收入41.6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7:40 北京日报
五一黄金周北京接待486万游客共收入41.67亿
  图为昨天是“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本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北京站前广场出租车停靠站,出站旅客在工作人员的疏导下有序乘车。本报记者饶强摄

  本报讯 (记者杨汛) 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北京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昨日,北京市假日办发布“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总结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4%;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41.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此外,93%的游客对今年“五一”在京旅游感到满意,满意度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

  今年“五一”是我国实行长假以来的第20个黄金周,游客来京旅游的热情居高不下。据了解,486万人次的来京总游客量中,外地游客2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1%;北京市民在京旅游为28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而41.67亿元的国内旅游总收入中,外省市游客在京旅游消费为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本市市民在京旅游消费3.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故宫、八达岭

长城、天坛公园等世界文化遗产单位仍然对外地游客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创下了黄金周接待量的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故宫七天接待了44万人次,门票收入2300万;而开业不到一年的北京欢乐谷因市场定位准确,满足了人们对现代休闲娱乐型旅游产品的需求,成为北京市民和来京游客体验时尚旅游的新宠,七天接待游客1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600万元,成为北京旅游收入最高的景点。北京市民在京旅游方面,自驾车出游已经成为最主要方式,今年“五一”出游人群中,超过60%是以自驾车方式到周边郊区县休闲度假;而体验乡村民俗生活、踏青赏花和采摘成为市民出游的主要活动内容。各郊区县的乡村民俗旅游保持了良好势头,接待量增长35%,旅游收入增长40%。

  为保证旅游市场的秩序,针对游客集中的天安门等地区,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暗访和突击检查。5月1日至6日,相关执法部门和18个区县、天安门管委会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97人次,出动车辆3266辆,检查旅游车辆212辆,检查导游200人,发放宣传材料1720份,接待游客咨询1600人次,检查各类商户26015家,查处无照经营行为1813起,查处

黑车23辆,查处黑票提、黑导、黑照相20人,没收非法小广告124777张,行政拘留25人,罚款共计31709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