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鲁乘客频下黑手 动车组上岗未足月浑身带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8: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7日讯 (记者姜振海)10分钟内丢得遍地是垃圾,脱鞋后光脚蹬在前面的椅子上,用来盛放水杯和食品的托盘被行李压坏了……记者今天在四方火车站发出的D606次、D54次动车组上看到,豪华、舒适的动车组列车已经伤痕累累。

  黄金周期间,动车组作为本市的流动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然而记者发现,在享受豪华、高档服务的同时,一些乘客的行为却让人不敢恭维。

  上午11时25分,发往济南的D606次列车还没有启动,瓜子皮已经在4号车厢开始“蔓延”。“动车组开行前的这段时间,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制止旅客乱扔垃圾”。11时35分,记者下车前在3号、4号和6号车厢看到,光滑的地板上已经随处可见废纸、痰迹、饮料瓶和瓜皮果壳。

  可能是因为天气热的缘故,记者在济南开过来的D609次和发往北京的D54次列车上看到,少数旅客上车后竟把鞋脱下来,更有甚者把脚蹬在了前面的椅子上。“车窗本来就打不开,人又多,还真好意思的”,在D54次列车的3号车厢,坐在最后一排的一位女士捂住鼻子小声地抱怨。

  “有些旅客上厕所后不冲,洗手间里也臭气熏人”,从北京乘坐动车组来青的旅客齐先生告诉记者。

  “动车组刚开行的时候,车上还有精美的使用说明,后来就被旅客拿走了”,工作人员介绍说,“可能是旅客不知道马桶是感应式的,将手放在旁边的感应器上就会自动冲洗,另外也可能是旅客没养成便后冲厕的习惯。”

  “坐椅后仰角度不是可以调整吗,怎么不能动?”D606次列车4号车厢的周先生上车后发现,调整坐椅角度的按钮已经坏了。

  而据济南车辆段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动车组4月18日开行以来,已经发现6个洗脸间的自动感应水龙头损毁。“有的旅客使用不当,结果造成感应器局部失灵,有的水龙头竟然不见了”。

  “光有乘务人员的规劝不行,还得有处罚措施和赔偿办法”,济南过来的曲女士建议,应通过宣传与处罚并重的方式来制止一些旅客的陋习,使豪华、舒适的动车组能够长期如新、安全运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