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打工皇帝出炉 榜首年收入3.5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股楼去年持续畅旺,造就香港创造更多“打工皇帝”。香港税务局昨(七日)公布,虽年薪较去年的“打工皇帝”缩水一半,但本年度首十位打工皇帝合共缴交的薪俸税款,却增加一成至三亿五千万元,创下新高。

  香港税务局昨日公布○六/○七年度,香港十大打工皇帝所缴交的薪俸税款,由一千九百万元至五千六百万元不等。以标准税率百分之十六推算,本年的打工皇帝收入高达三亿五千万元;以一年三百六十五日计,其日薪约为九十五万元;假设每天工作十小时,时薪便高近九万六千元。

  值得一提的,本年度首十位的打工皇帝,合共缴交三亿五千万元的薪俸税,较去年十大打工皇帝所合共缴交的三亿一千七百万元,增幅达一成,并打破近年纪录。

  一如往年,今年的打工皇帝未必是公众认识的上市公司高层。据各大上市公司的年报显示,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公认是收入最高的上市公司高层,于上年度的薪金连花红及津贴只是达到一亿三千万元,亚科资本的llyas Tariq Khan的收入亦只是九千二百多万元;换言之,香港可能仍存在一批并非在上市公司工作的“隐形打工皇帝”,或可能有上市公司高层通过行使认购权而令收入暴涨。

  税务局指出,税款主要是按纳税人在○五/○六年度所赚取的收入或利润计算,个别薪俸税纳税人的税款特别高,可能与他们薪金以外的其它收入有关,例如花红、佣金、津贴、认股权等收入。

  税务学会会长邹扬敦指,去年的“打工皇帝”缴交逾亿元税款,相信是行使认股权而令收入暴涨,因此今年度的首名打工皇帝收入减少近一半,亦属正常现象。他估计,收入逾三亿元的“打工天皇”,可能是来自

证券业、信息科技或地产界,同样透过行使认购权而令收入增加。

  香港上市公司十大打工皇帝出炉 传霍建宁居首

  香港打工皇帝缴税较去年减半 纳税人资料惹猜测

香港上市公司打工皇帝
姓名
职务
收入
霍建宁
和黄董事总经理
1.3亿
IlyasTariqKhan
亚科资本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9200万
李泽钜
长实副主席
8071万
陈觉忠
亚科资本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6100多万
荣智健
中信泰富董事
5121万
葛霖
汇控主席
4586万
纪勤
汇控行政总裁
4483万
范鸿龄
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
4343万
庄淑涴
中国网络资本主席兼执行董事
42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