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仁怀市政协委员陈支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06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贵州省仁怀市政协委员陈支英
陈支英

  陈支英(女,62岁,汉族,退休职工,贵州省仁怀市政协委员、仁怀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

  1992年,她唯一的儿子染上毒品。她坚持送他进戒毒所,努力帮助他戒毒,但因儿子丧失信心不断复吸,吸毒7年后,因肺部感染去世。儿子的不幸让她痛苦不已,伟大的母爱让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拯救那些正在被毒品摧残的无知的孩子们。于是,戒毒所的工作人员时不时就能见到她坐在戒毒学员身旁促膝谈心的身影。每逢周末、节假日,她都要买上肉、蔬菜、水果、饼干等食品去看望戒毒学员,有时还同他们一道包饺子、做饭。10年来,陈支英去过多少次戒毒所,为戒毒学员做了多少事,她自己也说不清。在她的耐心帮扶下,100余名戒毒学员走出戒毒所后获得了新生,并在后来的生活中,依然亲切称她为陈大妈。

  青年熊某虽然戒掉了毒瘾,但由于生活上没有出路,感到很苦恼。得知这个情况,她多方奔走,通过相关部门和亲戚朋友,为他租到了地、借到了钱,办起了酒厂。目前,熊某的酒厂已经建成并投入生产,很快见到了效益。几年来,在她的帮扶下,戒掉毒瘾重获新生,并走上致富之路的已有14人。

  她也是人们公认的禁毒宣传积极分子。由她自编自演的反映吸毒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灾难的小品《妈妈的心》、《魔爪》、秧歌舞《6·26》,让很多观众泪珠涟涟。到目前为止,这些节目已在全市各学校、乡镇公开演出40余场次,近8万人受到教育。

  她的退休金1000多元,自己所用不多,大都花在禁毒工作上了。1998年,她与别人一起,自费购买了一套禁毒宣传图片资料,在城区、乡镇、学校巡回展览。2002年“6·26”期间,戒毒学员自发组织表演文艺节目,需要统一服装。正在犯愁没钱买时,她拿出自己的钱为60余名戒毒学员各买了1件上衣。由于经费原因,戒毒所还没有安装监控器,帮助“瘾君子”戒毒存在一定的困难。得知情况后,她又主动去找企业赞助,终于帮助戒毒所安装上了监控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