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妇联会会长何玉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12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肇庆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妇联会会长何玉铃
何玉铃

  何玉铃(女,50岁,汉族,台湾省籍,广东省高要市中杰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肇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妇女联谊会会长)

  她出生于台湾台中市,20岁创办台中市中宝鞋业有限公司,1998年投资3000万美元在肇庆市建立高要市中杰鞋业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进入大陆几年间已出资130多万元资助当地120多名失学儿童继续学业。她更对毒品深恶痛绝,对毒品受害者非常同情,从内心深处愿为禁毒事业出力尽责。2005年冬,得知肇庆市政府要建设戒毒劳动康复基地,她立即表示愿助一臂之力,并向公司股东们做工作,讲道理,说服了股东们同意投资。康复基地采取 “政府主导、政企合作、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政府协助行政管理”的模式,主要招收在强制戒毒所、劳教所戒毒期满出所以及劳释、解教后,自愿前来工作的人员。

  为建设康复基地,她停止了位于高要市金渡镇价值800多万元的中杰公司旧厂房的出售计划,用作康复基地厂址;投资110多万元,改造

装修厂房、宿舍,添置设施;投资60万元,购置第一期制鞋半成品加工设备,并计划招满400人后再投资80万美元,购置一条完整的制鞋生产线,让康复基地自成体系,独立运作;她安排容易操作、工价高的玛克车间到康复基地,确保员工们的工资收入;她不要政府任何税收等优惠。经近半年的筹建,康复基地于2006年4月28日建成投用。康复人员实行2个月的试用期,月工资700元,享受肇庆市最低劳动工资标准保障,试用期满后符合中杰公司用工条件的,再与中杰公司签定长期劳动合约。刚投用时,每月亏损5万多元,部分股东有意见,她又多方解释,消除了他们的怨言。

  作为一名大企业的董事长,工作十分繁忙,但她除了关心基地的生产经营外,还经常挤时间到康复基地察看,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得知康复人员由于吸过毒体质较差时,她要求厨房由每月加菜一次改为每周加菜一次。冬天

太阳能热水供应不足,她决定将另一厂区的热水锅炉搬到康复基地使用。她经常找康复人员谈心,教育引导他们告别昨天,珍惜今天,走向美好明天。一年来,已有195名戒毒出所人员进入康复基地劳动康复,期间,基本没有复吸行为。目前,康复基地员工思想稳定,生产质量不断提高,管理教育工作日趋制度化、规范化,生产、生活秩序良好,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和好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