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樊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晓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3:05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齐齐哈尔樊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樊晓刚
樊晓刚

  樊晓刚(男,回族,37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樊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樊晓刚在1998年担任齐齐哈尔市京剧团演出宣传科科长时,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了全国禁毒展览,这引起了他的极大兴趣,为此,他自费到北京参观展览,对毒品给社会、家庭和国家所带来的伤害十分担忧,于是他出资20万元,加上市文化局投入4.8万元,在市科技大楼举办了齐齐哈尔市有史以来首次禁毒展览。展览共收集图片4000余幅,持续展出两年,并在各县区进行巡展。参观人数达120万人次,收到留言十余万条,在全市产生了很大影响,使许多市民受到了一次毒品预防教育,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受益最大。各个学校纷纷以此为主题开展征文比赛,对全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000年4月,樊晓刚协助市禁毒办筹建禁毒教育基地。经过他的多方努力,齐齐哈尔市禁毒教育基地于2000年6月初建成并对外开放,共展出图片一万余幅,实物样品30余件。这是全省第一家地市级禁毒基地,是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樊晓刚自己垫资筹建起来的。六年来,该禁毒教育基地共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人员70余万人。2001年,他编写了话剧《远离毒品》,并很快将其搬上舞台。该剧以直观的表现手法,紧紧围绕青少年如何抵御毒品为主题,向广大观众提出问题,并结合剧情予以解答。该剧自2001年上演至今,共演出138场,观众达30余万人次,剧本还被张家港艺术学校、黑河市人民艺术剧院选中,搬上了舞台。黑龙江省禁毒委、共青团省委、教育厅、文化厅均对此剧予以了高度评价。

  2004年,樊晓刚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教育局合作,在齐齐哈尔二机床厂文化宫开展了四场禁毒预防教育演讲,共有8000余名师生受益。2005年10月,他成立了樊氏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着手改编原话剧《远离毒品》为电视剧,以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