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关注:五一黄金周乘客遭遇买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3:29 CCTV《第一时间》

  长假结束了,出行的人都赶着这两天往回返,在一些城市,准备乘坐火车的乘客遭遇了买票难。

  在江苏徐州,记者就看到,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里人潮汹涌,到处都是返校的学生和探亲返乡的旅客。能够 顺利登上返程火车的乘客大多在节前就未雨绸缪,买好了回程车票。乘客:大概一个星期之前吧,就买票了,很紧张。

  在湖南长沙火车站,刚刚有一趟列车抵达这里,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乘客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字“挤”。乘客: 人上人又多空气有不好又热真的不舒服 。

  尽管不少旅客表示,只要能按时返回,挤一挤也无所谓。然而在售票厅,还是有不少前来买票的人扑了空。售票员: 北京上海今天都没票旅客:不好买都买了两天了。

  而在广西南宁的火车站售票大厅,票额信息动态显示屏上显示出,到5月11号为止,不少长途火车票已经只有硬座 票出售,不少没有提前计划好的乘客只能干着急。乘客:提前12天买票,我们都不知道,还以为是提前10天,所以过来以 后都没有卧铺了,只能买了硬座。

  买票难编后

  铁路部门表示,虽然黄金周已经结束,但在热点线路仍将根据客流情况继续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大家可以注意车站公 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