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助游 各地发生多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3:29 CCTV《第一时间》

  除了意外事故之外,在这个五一黄金周,各地还发生了多起旅游安全事故,其中,自助游、探险游等旅游方式的风险 越来越不容忽视。

  5月2日云南雪崩一对夫妇死亡5月2日下午3点,10多名游客在攀登云南梅里雪山时突然遭遇严重雪崩,结果造 成2人死亡,7人受伤。据了解,这几名自助游客之前没有攀登雪山的经验,并且登山路线为未开发区域。两名遇难者是一对 夫妻,他们是利用“五一”长假自费赴云南旅游的。

  5月3日青岛一女子看风景被困海上5月3日,青岛一名游客独自一人爬到海边的礁石上看风景,不知不觉已到涨潮 时间,被困在了礁石上。眼看海水就要没过礁石,情况十分危急。

  当地民警立即联系搜救快艇,可由于风大浪急,礁石又多,搜救船只靠不上去。最后利用一个小木筏,救援人员慢慢 靠上了礁石。下午四点多,这名游客终于被救上岸。

  5月4日北京一老人深夜游山猝死5月4日凌晨,北京9位老年登山爱好者为了观看山顶夜景,爬上了香山公园西北 一座野山。结果途中迷路,一位64岁的老人在饥乏交困中心脏病突发死亡。其他8名老人被困3个多小时后终于获救。

  湖南12名登山者被困6小时5月4日,12名登山者被困在湖南永州韭菜岭一处海拔2000多米的悬崖上,6小 时后获救。据了解,韭菜玲地势险要,当地人也不敢轻易上山,这些登山者聘请的向导以前也没有上过韭菜岭,他们在攀爬过 程中,走错了路因此被困悬崖。

  自助游编后

  户外自助游,游客首先自己要有绝对的安全意识。比方说求救,方式就有很多种,简单地说,除了信标机、无线电通 讯机、卫星电话等之外,还可以利用烟火和光信号,向求救方向不间断的发射求救信号。国际通用的求救信号是SOS,即三 长三短,不断地循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