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万名中学生将戴迎奥运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7:42 北京日报

  

中美万名中学生将戴迎奥运徽章

  本报讯(通讯员陈厚舜)人大附中和大洋彼岸的美国菲利普斯安多福中学的一万名学生将统一戴上一枚特殊的金属胸徽章。这枚徽章由人大附中的3名学生设计,上绘中国水彩画图案,体现了“中美携手共建奥运”这一主题。

  人大附中与美国菲利普斯安多福中学是“同心结”交流活动的结对学校。在交流活动中,人大附中独出心裁,发动本校4500名学生,分组进行展现奥运精神的胸徽章图案设计,从中选择优秀图案制成胸徽章由两校学生佩戴,以此来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个倡议得到菲利普斯安多福中学师生的热烈响应。

  经过数个月的筛选,人大附中高一(5)班的宁馨儿、邵梦实、孙宇设计的图案从上百种方案中脱颖而出。该图案用中国水彩绘制,整体是一个圆形,象征着平等、团结;外部由五颗心首尾相连而成,其颜色与奥运五环蓝黑红绿黄相对应,寓示着在奥林匹克五环旗下,中美师生心连心,共同追求“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理想;图案的中部是由两个孩子的脸拼接而成,相对着微笑,象征着中美友好、和平的交流。

  目前,一万枚胸徽章正在加紧制作当中,将于本月分发给菲利普斯安多福中学和人大附中的每一个学生。RJ204图为人大附中三名中学生设计的迎奥运胸徽章图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