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网络经济论坛首期在线论坛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39

  本报(刊)讯 4月2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网络经济在线论坛(www.wmxfw.com)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网民消费市场研究工作组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猫扑总编辑梁春元、人民网战略发展部主任霍增龙和骏网集团在线中心副总经理蒲颖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互联网协会综合事务部部长孙永革女士列席了本次论坛。首期论坛的主题为:打造网民喜爱品牌·引领健康网络经济。

  上午10:00,论坛正式举行,与会嘉宾从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互联网产业特征、打造网民喜爱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富有针对性的探讨。

  中国互联网协会黄澄清秘书长主要就我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互联网的发展方向是形成一个经济平台,向传统产业渗透,起到传统产业的倍增器、放大器的作用,从而融入国民经济的大循环。但首先需要解决的是网络的信任和安全问题,在这个问题上,黄秘书长也给出了答案。黄秘书长认为解决方法首先是要实现IP静态化,现在中国只有9800个IP地址,这显然是不够用的,因此造成了中国有超过60%的IP都是动态IP的局面,这样的结果是身处网络两端的双方无法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这就使网络经济行为的不确定性大大的增加,在风险提高的同时,也使管理面临了巨大的难题。

  

人民网战略发展部霍增龙主任、骏网集团在线中心蒲颖副总经理分别对网民消费群体与品牌产品需求的关系和中国互联网企业如何“自主创新”发表自己的看法。

  猫扑网梁春元总编辑主要就网络经济对整个消费市场的影响发表了观点,并表示网民喜爱品牌寻找与体验活动对网民消费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并希望网友消费者把“体验”进行到底。

  据悉,第二届中国网络经济论坛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7中国网民喜爱品牌寻找与体验行动”(xapp.isc.org.cn)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自3月29日开展以来,受到了国家领导人、国内和国际知名品牌和企业的广泛关注。4月26日,九届全国政协王文元副主席就亲自为该活动题名。1个月以来,已有近60个行业1000多个知名品牌参与网上调查,同时组委会还先后收到了近50家知名品牌的邀请,根据认真的甄选,体验调查组并深入实地开展了走进中复电讯,走进仙妮蕾德,走进康佳现场体验活动,真实记录了消费者的寻找与发现旅程,在网民消费者中受到一致的好评。

  对于这次活动,黄秘书长寄预了深望:“中国互联网发展至今,组委会希望能够通过网络推荐出更多的有信用、网民喜爱的品牌,让广大网民都了解他,知道他,这将为鼓励社会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品牌,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论坛开始前,黄秘书长和孙部长还考察了网民消费市场研究工作组的办公平台。最后,第二届中国网络经济论坛暨2007网民喜爱品牌寻找与体验活动——打造网民喜爱品牌·建设健康网络经济在线论坛在大家的美好祈愿中完美闭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