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退政务官所捐广告费 确定留任与扁同进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1:3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5月10日电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表示,“行政院”七十五位政务官捐出的四十八万元(新台币,下同)“抢救中央政府总预算”广告费,他将退还。登广告的开支八十多万元,将由他和热心人士全额负担。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解决“中选会组织法”草案争议,“立法院”、“行政院”原订昨天下午非正式院际协商,但一早“行政院”就发新闻稿澄清;“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既然“行政院”说民进党内已成立因应小组,晚间将召开应变会议,他会空出时间来等“行政院”告知会议结论和后续做法,“院会不能再打去下,这样会出事情。”

  苏贞昌在“行政院”院会中说,如果“总预算案”跟完全无关的“法案”挂在一起,把“总预算案”当肉票,此例一开,以后一个“法案”“附挂”,两个“法案”“绑票”,这样的情形会愈来愈多,以后会变成不是在审查“总预算案”,变成“总预算”的案外案,将会没完没了。

  苏贞昌昨天在“院会”上意有所指表示,初选已结束,“行政团队未来将有整整一年时间可以冲刺”,要全力以赴。言谈间暗示他将续任“行政院长”。

  据了解,苏贞昌于民进党内2008初选结束后,曾面见陈水扁,决定退选不参加第二阶段的民调,并于八日下午于“总统府”参加军事会谈后,再留下来与陈水扁深谈,确定留任“行政院长”,并且可能做到明年5月20日与陈水扁同进退。

  苏贞昌在“院会”对下属发表谈话,他说,这一次参加民进党初选,过程中尽量不劳烦同仁;不过,仍有一些同仁私下给他关心等,特别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