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22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据国家卫生部统计,中国内地约有400万白内障患者,同时,每年新增病例多达40万人。白内障是老年病,但后 天伤病和先天性因素也可能导致白内障。在偏远贫困的农村,由于卫生条件差、体力劳动多,以及优生意识不强,导致中、青 年和儿童患白内障的比例远远高于城市。有超过一半的白内障患者生活在偏远地区,因为生活贫困等原因,得不到及时治疗, 他们长期生活在黑暗中,急待救助。

  '97香港回归之际,为表达670万香港同胞对内地人民的情谊,方黄吉雯女士等香港知名人士向董建 华特首提议,送一份礼物给内地的普通百姓。这份礼物能使生活贫困的人长期受益,使两地人民感受血浓于水的深情。受印度 的火车医院“生命列车”启发,大家决定募集

  资金,建造一列火车

医院,把无偿的医疗服务送到祖国内地。考虑到白内障是多发病,对患者造成的痛苦比任何残疾 都要大,经过与内地
卫生部
门协商,火车医院就定位为专门治疗白内障的眼科医院。

  1997年7月1日,第一列专门设计、制造的“健康快车”从香港九龙站开出,首站停靠安徽省阜阳市,开始为“ 老、少、边、贫”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列车由四节车厢组成,配备完善的医疗设施,包括诊疗室、化验室、手术 室、消毒室、病房、多用途会议室及医疗人员休息室等。1999年,第二列“健康快车”投入使用;2002年,第三列“ 健康快车”投入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