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岚清参加健康快车2003年光明行发车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22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

  “健康快车”2003年光明行发车仪式1日上午在北京西客站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发车仪式,并到手术 车厢参观。他高度赞赏香港同胞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卫生扶贫和防盲治盲工作的义举,勉励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精心护理,把 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给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真正成为广大群众健康的使者。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主席经叔平出席了发车仪式。

  据了解,“健康快车”于1997年7月1日在内地投入运行。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2002 年作出批示,要求把这件事列入为农村医疗办几件实事的规划中,认真办好。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

  5年多来,“健康快车”先后在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1个地区,免费为2.7万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 明手术,成功率达到100%,使接受手术的病人重见光明,摆脱了因病致贫返贫的困境,受到了广泛好评。为配合国家正在 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扶贫攻坚计划,2003年“健康快车”将分别前往四川、湖南、贵州三省,计划完成9000名白 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并筹建“健康快车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提高当地医生的医疗水平,同时开展遗传性白内障成因的 科研活动。

  

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在发车仪式上致辞。普华永道
会计师事务所
中国业务主席方黄吉雯女士介绍了“健康快车”的工 作计划。有关部门官员傅志寰、刘志军、高强、朱庆生、田鹤年等出席了发车仪式。 (中新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