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圆满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9:24 新浪文化

  2007年5月6日,为期5天的2007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圆满闭幕。从5月2日开始,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家画廊,与几百位重要收藏家以及四万多名喜爱艺术的观众,共同度过了2007年春季的这一场不可错过的艺术盛事。

  之前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的中艺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之前操作博览会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今年更加强化博览会的艺术性,学术性,同时也更加强化自己的品牌。更名为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之后,2007年的这届画廊博览会,无论在策展规格,艺术作品质量,国际艺术交流,画廊交易额等方面,都有稳步的成长,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7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的总成交量超过2亿人民币,参观人次超过4万人次。

  画廊交易喜人

  今年,组委会特别安排的VIP预展吸引了大量收藏家,特别是国内收藏家的人数有大幅提高。内地和台湾地区的画廊,以及欧美优秀画廊的交易非常可喜。其中来自美国的Marlborough画廊,来自德国的GALERIE SCHUEBBE PROJEKT画廊,来自北京的紫禁轩画廊,红门画廊和索卡艺术中心,以及上海香格纳画廊等,都在现场销售出了一半以上的作品,交易喜人。整体118家画廊的总体成交额比去年略有提高,创造了2亿人民币的高交易额。在观众方面,今年的博览会正逢五一黄金周,在有可能观众被分流的压力面前,总参观人数也达到了四万多人次,与去年持平。

  强化策展 突显艺术及学术性

  同时博览会的“Memories on e-motion”特别展可谓“重磅出击”,六位国际知名策展人以及六位国际优秀艺术家的合作,吸引了观众和艺术界业内人士的注意力,特别展的出现,为二楼的整体空间增色不少。此次特别展中的重要策展人,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中心的教授巫鸿先生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内博览会中的展览部分,这次特别展的形式很有意思,希望之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合作机会”。而来自日本的策展人Mami Kataoka也同样表示“这是2007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将策展人和艺术家的非商业性作品很好的与商业活动结合在一起”。同时,“综合媒体艺术国际实验室暨论坛”和subliminals以及拉丁美洲机构展也是画廊博览会的重点项目。其中,“综合媒体艺术国际实验室暨论坛”环节中请到了包括汪建伟,邱志杰,刘冰鉴在内的多位国内优秀的致力于新媒体发展的艺术家,他们在二楼的独立影像空间中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影像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而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展览的六个非赢利性艺术机构则共同营造了Subliminals展览,用前卫的艺术形式表现了他们对于年轻艺术家及年轻艺术作品的支持。

  一流的展览环境 一流的画廊服务

  连续三年在北京国贸举办的国际画廊博览会,在2007年租用了国贸展厅整个两层,超过13000平米的展览场地,让收藏家和参观者有机会看到来自世界各地更多优秀的画廊和他们带来的作品。参加过前几届博览会的画廊和观众,对于今年展场的整体布置,都觉得气势不凡,眼前一亮。同时本届博览会的各方面硬件设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包括物流,现场搭建,贵宾安排以及媒体推广方面。大部分画廊对于组委会在展览会细节方面的把握都颇为满意。

  展望2008

  此次画廊博览会无疑提供了一种既具有相当的规模效应与涵盖面,又能够全方位地着力呈现当今世界艺术思潮与艺术流派的,充满生命力和吸引力的市场模式。绝大多数画廊更是当场定下参加2008年画廊博览会的意向。2008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的举办时间为2008年4月24日-4月28日,地点依然为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