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第4个排队日 汽车抢行将在媒体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1: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今天是北京第4个排队日。继乘客上车排队、就诊者医院排队后,“5·11”排队日的主题为“汽车也排队”。全市100处宣传站将向驾驶员宣传文明驾驶、交通礼让。现场加塞、抢行的机动车将被当场曝光,并由在场的交警进行处罚。

  今天,朝阳区永安里路口秀水大厦南门广场将设立宣传站,志愿者将向驾驶员发放印有“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的文明车贴,以及印有排队标识的五彩宣传伞。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公共汽车司机的代表将在现场发出文明礼让倡议。在活动现场,加塞、抢行、斗气的机动车将会被媒体当场曝光,并由在场的交警进行处罚。此外,城八区还将设置10处重点宣传站,开展咨询、挂图、宣传展板等活动。

  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郑默杰说,目前全市

机动车已将近300万辆,号召“日礼让有三”,每个驾驶员每天礼让三次,就能减少加塞、抢行、开斗气车,交通将更畅通,违章也会越来越少,实现“月违章归零”。郑默杰透露说,今后的排队日还将进商场、进校园,如号召乘滚梯、电梯也要排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