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大事先问王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4: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殷玉生

  中国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马英九9日晚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会面,正式邀请王金平担任他的副手。王金平表示还需要时间思考,马英九则表示仍期待“马王配”。

  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介绍说,马英九充分表达了善意和诚意,马王合作是没有问题的,至于“马王配”是否是最好的合作方法,双方都在思考和评估,相信两周内会有一个明确的进展。

  “马王配”两周内有结果

  马英九9日晚亲自到王金平寓所拜访,当面向王金平夫妇提出希望王金平当他副手的邀约。马、王两人谈了两个小时,随后到王金平官邸接受记者采访,两人在媒体面前不断握手,互动热络。

  王金平表示,他感受到马英九的诚意,但副手涉及他个人的能力、意愿与家人意见,也要看对大选有没有帮助、能不能有互补效果,能不能为马加分,建议马英九不妨向政界、学界、企业界找人才担任副手。

  马英九则表示,王金平认为需要时间考虑,他理解和感谢,但目前他仍把王金平作为副手的唯一人选。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昨日透露,马英九以诚恳态度坚定邀请“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他的副手搭档,若获王金平首肯,未来马英九绝不会让王金平只做一个“备位领袖”,不担负重大责任,“一定会在重要的人事、政策决定前,头一个征询王先生意见。”他希望,无论如何,6月24日国民党全代会之前,双方能谈出一个圆满的结果。

  “马王配”不如“马王合”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则认为,只要“马王合”,并不一定要“马王配”。

  洪秀柱对早报记者说,蓝军之所以希望“马王配”,是期待将来选举的时候,支持马英九的票能加上支持王金平的票,但只要王金平全力支持马英九,不用“马王配”同样能够达到这个效果,所以“马王配”只是“马王合”的选项之一。王金平已对外宣示,为了国民党的和谐,他不登记参选,不管马英九找谁当副手,他都全力以赴为马辅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