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五大分会场紧锣密鼓迎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4: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斗天万鸿涛卢博林通讯员薛江)记者昨天从罗湖区召开的第三届文博会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过市区两级政府的共同努力和各有关单位的全力投入,目前罗湖的五大分会场——罗湖创意文化广场、水贝珠宝项链街区、深圳古玩城、艺展中心和怡景动漫基地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有关各方正在紧锣密鼓作最后冲刺,盛装迎盛会。

  昨天,五大分会场的代表都在新闻发布会上亮出了各自的“绝招”和看点,五大分会场主题鲜明,各具特色。

  第三届“文博会”期间,深圳古玩城将邀请北京故宫馆藏珍品玉器参展,一批约20件国宝级馆藏玉器首次走出宫门来到民间文物市场,将令参观者大开眼界。此外本次文博会深圳古玩城还将举办普洱茶产业高端论坛、深圳书画收藏研讨会等,借助“文博会”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知名度,成为集展示、鉴赏、销售、批发、旅游于一体的专业市场,把深圳古玩城打造成为罗湖区文化产业的一个品牌。

  深圳满京华艺展中心专业市场分设陶瓷、工艺品、礼品、字画、古典家私及欧美家具饰品等多个主题展示交易场馆。“文博会”期间,这里将举行“迎文博艺展杯”插花擂台现场PK大赛、国际知名花艺大师现场表演及棒花作品秀等活动。位于艺展中心四楼的泰和园将举办最为名贵的海南黄花梨家具展,让你充分领略家具中的劳斯莱斯风采。

  深圳怡景国家动漫画产业基地汇集了国际、国内知名企业50家,开园半年已有5个作品获得国际级、国家级奖项。第三届“文博会”期间,有“国家信息产业部计算机动画培训中心”和“中国儿童电视委员会”等机构在基地正式挂牌。其间还可以观赏到国内外经典的动漫影片,相信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会受到小朋友们的欢迎。

  水贝珠宝项链街区是罗湖新兴的文化产业聚集基地,展会期间,这里将举行“2007年珠宝文化与市场高峰论坛和2007国际首饰创意设计论坛”等活动,打造深圳市黄金珠宝品牌,巩固提升其在深圳市珠宝行业,甚至在全国的龙头地位,使之成为强势产业。

  罗湖创意文化广场是由市区政府支持、企业运营管理创意设计、创意产品的展示平台,将借鉴国际创意先锋设计、创意展示方式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把罗湖创意文化推广到海内外,增强罗湖创意文化的产业辐射力,为罗湖公共创意及产业化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