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2:3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1日电(记者 杨伶)世界卫生组织11日重申,世卫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在台湾问题上依据联合国相关决议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在第60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前举行的记者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莱恩·辛普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是否将所谓“台湾申请加入世卫”问题列入大会议程,将由世卫组织总务委员会所有成员国决定。在大多数成员国不同意的情况下,台湾问题将不会列入大会议程。

  辛普森说,世卫组织总务委员会将依据上个世纪70年代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相关决议作出决定。该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世卫组织所有成员国都接受的政策。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第60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14日至2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世卫组织的193个成员国将派团参加。会议将讨论根除脊髓灰质炎、结核病、口腔卫生和

禽流感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