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主任蔡武:创新人权理论增强我国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04: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记者 魏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1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人权研究会第三届全国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着力创新人权理论,努力建立反映我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利益和要求的人权话语体系,切实增强我国在国际人权领域的话语权。

  蔡武表示,创新人权理论,首先要系统研究和深入阐发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中的人权内涵,善于把国际上对我国治国理政新理念的认同转化为对我国人权观的认同。要系统研究和深入阐发中国特色发展模式和发展道路的人权内涵,善于把我国社会发展模式的独特优势和影响转化为人权发展模式和人权观的优势。要系统研究和深入阐发中国历史文化中的人权内涵,善于把我国历史文化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创新人权理论的有益养料。还要深入研究世界人权理论和实践,善于借鉴世界各国和国际社会一切体现人类普遍价值的人权思想和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