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为苏贞昌叫屈 称为给谢长廷更大运作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4:39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2日电 苏贞昌今天对外宣布请辞。“台联党”“立委”上午纷纷驳斥外界解读苏贞昌请辞,与前领导人李登辉日前一番批评“行政院”协调“总预算”过关不力谈话有关。“台联党”“立委”认为,苏贞昌之所以请辞,应是为给出线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更大运作空间。

  民进党“总统”初选时,分别公开表态挺谢的“台联党”籍“立委”罗志明及挺苏的廖本烟都认为苏贞昌此举意在礼让谢系人马。

  罗志明表示,外界解读苏贞昌的请辞,与李登辉日前谈话有关,并不太好,李登辉是针对“总预算”未过有感而发,换了任何一位“行政院长”都一样。

  罗志明认为,苏贞昌请辞的主要原因,应是考量2008“大选”“谢苏配”,让出“行政院长”职位,由谢系人马的前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接棒,以利未来行政部门辅选的运作。

  廖本烟说,早在民进党2008初选之际,饱受挟行政资源参选污蔑的苏贞昌,即有请辞的念头,更数度向扁表达辞意,这次请辞,归根究柢,应还是出于礼让谢系人马,让谢长廷能有更大的空间。

  至于此举是否为争取2008副手做准备?廖本烟则为苏贞昌抱屈,他指出,以苏贞昌在台北县长、“行政院长”任内的表现,足见苏贞昌是具有行政长才的人,“大位”不以智取,如果屈居副手、闲置一旁,并非台湾之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