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客运专线最长隧道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3日电(记者 项开来)5月13日,温福铁路(浙江省温州-福建省福州)重点工程鸡面山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迄今全国铁路客运专线已贯通的最长隧道。

  鸡面山隧道位于福建省连江县境内,全长近10公里,为双线铁路隧道。该工程于2005年12月正式进洞开挖,仅用16个月时间就顺利贯通。

  温福铁路是中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福建段全长229.14公里。全线共有隧道53座,总长度142.53公里,占线路全长的62.2%,是国内隧道比例最高的铁路线之一。目前全线隧道已掘进114公里,完成隧道工程总长度的80%,为整个工程的提前完工奠定了基础。

  温福铁路通车时间将提前8个月,预计2009年6月建成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