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大化车间爆炸联合调查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沧州记者 李家伟

  省市联合调查组成立

  昨日下午,记者从沧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5·11”爆炸事故省市联合调查组成立,调查组组长由省安监局局长高圣先担任。调查组下设管理组、技术组和综合组。

  据介绍,调查组的任务是:查清事故原因;核实伤亡人员和人数;认定事故的性质;了解事故单位的基本状况;划清事故责任,确定责任人;提出有关责任人刑事、党纪、政纪处分的建议意见;提出方案措施建议,形成调查报告。

  另据介绍,联合调查组的副组长由沧州市长、TDI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刘学库担任。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文新及省安监局、监察厅、总工会、消防局、沧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为调查组成员。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5月13日上午11时,“5·11”爆炸事故14名重度受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62名轻伤人员已有20名出院。

  周边敏感区域未检出有毒气体

  昨日下午,沧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事故发生后的环境监测情况。据介绍,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沧州环境监测站连续监测结果显示:沧州大化TDI有限责任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厂区周边敏感区域内未检出有毒有害气体。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沧州环保部门一面对空气环境进行应急监测,一方面对污水排放口进行封堵。为保险起见,5月12日上午环保部门又在排污口外50米、1000米处沟渠分别打一拦截坝,将此次事故中的消防污水、泄漏物料、现场清洗污水、地下管网冲刷水等约2000立方米污水全部封存在厂区下水管网和泵站及水池内,并且环保部门制定了污水处理方案。

  沧州网友为伤员集体献血

  此次爆炸事故在沧州当地引起强烈震动。沧州本地网站上的网友们则用自己的行动为受伤的兄弟姐妹们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集体献血。

  5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365论坛”的网友“一介布衣”。“一介布衣”说,沧州本来就不大,许多人的亲朋好友都与TDI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网友们通过网络达成了共识:为受伤的兄弟姐妹献血。5月12日上午,十五六位网友前去献血,其中还有从黄骅、沧县等地赶到的,还有些网友因为单位有事提前到血站献了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