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署长:在华国外期刊享受同等政策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 中国政府支持科学、技术、学术经济管理及艺术特色的期刊进行有效的版权活动,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同样享受平等待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今天在此间召开的第三十六届世界期刊大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加入世贸组织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开放市场,欢迎国外同行参与中国市场。

  柳斌杰说,中国期刊业已经融入了期刊出版全球化的潮流。加入世贸组织后,中国更是开放了印刷市场、发行市场,不少国外期刊在中国加工制造、出口交易,合作的领域更加广泛。现在正实行网络化、集团化、品牌化、全球化四大战略,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的期刊出版形象。

  柳斌杰承诺,中国政府将从六方面继续加大期刊交流和互动力度:一是在激发内部活力的同时,提高

竞争力,积极参加国际期刊的竞争。二是在信息、培训、人才、研讨方面加强与国际期刊组织和各国期刊业的交流。三是在加入世贸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市场,欢迎国外同行参与中国的市场。四是进一步提高期刊版权合作,科学、技术、学术经济管理以及艺术特色的期刊,都支持它进行有效的版权活动。五是支持技术创新、技术出版、咨询服务。六是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一样,受到法律保护,享受平等政策待遇。

  据了解,从一九八0年与美国合作出版期刊开始,中国已与世界上五十多种期刊进行了版权合作。中国的期刊已经走进世界一百多个国家,以二000年十月中国期刊协会加入国际期刊联盟为标志,中国期刊业已成为世界期刊业最大一部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