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小平:企业普通职工将要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45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看一个与我们的钱包有关的好消息:企业普通职工要涨工资了。昨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工资司司长邱小 平在天津说,他们将采取多项措施提高企业普通职工的工资收入,来了解一下。

  邱小平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采取五项措施,提高企业普通职工工资收入,其中最重要的措施是,中国将力争 在未来5年内,使各类企业都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形成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也就是说,今后职工的工资决定办法要由职 工代表和企业代表协商达成,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由用人单位单方面确定本单位职工的工资分配方式和工资水平。为了让企业 工资共决机制不沦为空谈,五项措施的另一条就特别强调:政府在监管方面,要完善工资指导线、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 行业人工成本信息指导制度;在服务方面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为企业通过集体协商合理确定工资水平及其增长提供参考。此 外,政府还将继续推动落实最低工资指导制度。推动落实艰苦岗位津贴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