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集团称暂时不取消学生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星) 昨天,市公交集团针对目前“学生IC卡取消”的传闻进行了澄清。据了解,由于近期学生IC卡的购买量突增,造成某些售卡点出现了暂时缺货的现象,有关部门已紧急调来新卡,学生IC卡目前已恢复正常发售。为了杜绝社会人员倒卖学生IC卡的现象,市公交集团充值点还将加大高中生以上学生卡的审核发放力度。

  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06年5月10日开始使用学生IC卡至今,学生证件卡片共印制230万张;此外,一卡通公司与市教委共同发放90万张学籍卡,可以使用的学生证件卡达到320万张,发放总量远远大于北京市在校学生的总量。而学生卡出现短缺现象,部分原因很可能是因为部分不法商贩倒卖学生卡所致。

  据了解,目前社会上出现了倒卖学生卡片现象,“强调丢失”而反复领卡的乘客人数增加,这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据一卡通公司统计,该公司与市教委合作发放的90万张学籍卡中,只有10万张的学籍卡开通了乘车功能,不少家长怕孩子丢失学籍卡而选择不开通其乘车功能而另外办理学生卡,这也造成了89%的资源浪费。

  目前,市公交集团已经建议市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提高中小学生以下学籍卡的使用率,同时,市公交集团充值点还将加大高中生以上学生卡的审核发放力度,杜绝社会人员的倒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