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总局发布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及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顾瑞珍)环保总局15日发布了200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发布了主题标识。

  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200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冰川消融,后果堪忧”。为呼应这一主题,结合我国环境保护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展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减少污染物排放、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和行动,环保总局将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确定为“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

  推动污染减排、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而且需要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动员最广泛社会力量踊跃参与。

  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旨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公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减少污染物排放、与环境友好相处成为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据悉,环保总局将在“六·五”期间举办大型记者招待会通报2006年中国环境质量状况,召开全国绿色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展览等多种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今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标识整体为地球的形态,标识上半部分的绿叶代表空气,表现了清新空气滋养美好环境以及人类以减排治理大气污染的努力;下半部分的蓝色形似一尾畅游的鱼,代表了水的概念,寓意为只有洁净的水才能孕育美好自然。标识图样已在国家环保总局网站上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