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夏县发现日军侵华时遗留航空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5日电 (记者谭博文 崔书义) 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夏县泗交镇架桑村村民施工时,在河道里挖出一枚抗战时期日军遗留下的航空炸弹。

  据夏县公安局民警介绍,该炸弹长约30厘米、直径10多厘米、重约15公斤,弹体锈迹斑斑,尾翼已经腐朽脱落,但引信依然完好无损。经专业人员辨识,初步断定为日军当年侵华时投下的普通型航空炸弹。据了解,其杀伤范围可达50余米。

  据史料记载,泗交镇架桑村原为国民革命军第3军司令部所在地。1941年5月5日,中条山战役在这里打响,日军集结七个师团的兵力,分九路纵队从东、西、北三面向中条山进攻,战况尤为激烈。此遗留炸弹极有可能为当时所遗。

  接到村民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在查阅大量史料、排除化学炸弹的可能性后,夏县公安局聘请专业爆破人员,将炸弹运离架桑村2公里外的山背后安全地带,将其埋进深坑,用炸药、雷管引爆销毁,消除了这一严重的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