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有望再次加薪 增幅最高可达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2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16日电 香港行政会议昨天通过公务员入职薪酬调查结果,建议增加大部分现有职系的入职起薪点,以维持招聘公务员的竞争力,21000名公务员及津贴学校职员可望因此加薪,最高可获加薪30%;建议最快于今年8月实施,政府一年增加开支6亿6千万元。

  合众人事顾问公司总经理苏伟忠认为,政府今次调整公务员入职薪酬,是要与外界争逐最优秀人才,以大学程度职位薪酬较外界高两成可接受。政府上次调整公务员入职薪酬是2000年4月1日,当时是根据1999年调查结果而将部分入职薪酬下调,这次建议则将多个职系的入职起薪点提高,加幅由一个支薪点至五个支薪点不等,但仍未超逾1999年时的水平。当局同时建议,日后每三年进行一次入职薪酬调查,确保公务员入职薪酬紧贴市场。而为免建议生效后,新入职人士的薪酬会高于现职同级但资历较深的员工,故政府同时建议将2000年4月1日或以后入职的员工薪酬作调整,最高可获加薪约三成;12200名公务员及9200名按公务员薪级表支薪的资助学校职员将受惠,开支总数达6.63亿元。

  

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解释,建议增加部分现职员工薪酬是从管理人事角度考虑,他说,部分现有职系例如会计及律师流失及空缺情况严重,强调这次调整入职薪酬是希望有足够薪酬吸引、挽留及激励人才加入政府。(陈晓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