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0年内未被罚满分者可申领长期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4:4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10时,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江平对4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9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针对北京等地从社会上聘任考试员进行路考,李江平说这符合规定,为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监管,公安部要求各地聘请一定数量的驾校优秀教练员和运输企业安全员作为考试监督员。

  他透露,驾驶人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车管所将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驾驶人在这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达12分,将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

  李江平说,91号令允许左下肢残疾可以驾驶小型自动挡汽车。但规定驾驶人的上肢不能有残疾或运动功能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