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个别部门用文件规章牟取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国监察部官方网站消息,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日前指出,近些年来,个别部门和行业为了部门或行业私利,通过多种手段,将自己不正当的利益通过文件、规章的形式固定下来,堂而皇之地强制执行。这种不正之风的危害更大,治理难度更大。

  屈万祥说,所谓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主要是指国家机关和公共服务行业中常见的多发性的不良行政行为或服务行为。主要有以下几种表现:

  一是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为本单位、小团体或个人谋取私利。如以职以权以业谋私,吃拿卡要等。

  二是行政行为失当,不依法办事,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如不作为、乱作为,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

  三是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问题。如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生冷硬横、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等等。

  此外,近些年来,个别部门和行业为了部门或行业私利,通过多种手段,将自己不正当的利益通过文件、规章的形式固定下来,堂而皇之地强制执行。这种不正之风的危害更大,治理难度更大。

    监察部:对权力缺乏有效监督致不正之风滋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