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9月将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7:08 台海网

  台海网5月16日讯 陈水扁16日表示,台湾首度以台湾名义申请成为WHO(世界卫生组织)会员案虽然没有成功,但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与讨论,这是很好的第一步,2007年九月将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6日上午颁授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里(H.E.Manasseh Sogavare)“特种大绶景星勋章”,感谢索加瓦里长期对台湾所罗门实质友好关系的付出与贡献。随后陈水扁与索加瓦里会谈并签署联合公报。

  索加瓦里致词重申所罗门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坚定立场,认为台湾身为主权国家,不应受到国际社会不公义的对待,相信只要不放弃,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终有一日能获致良好成果。而在既有的良好基础之下,他也将为深化台所两国关系而继续努力。

  陈水扁感谢去年九月索加瓦里亲自出席联合国大会为台湾仗义执言,2007年4月并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干事长陈冯富珍,表达坚定支持台湾入会的决心,更在5月14日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中为台湾入会案投下赞成票。

  陈水扁进一步表示,虽然首度以台湾名义申请成为WHO会员案虽然没有成功,但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与讨论,这是很好的第一步,2007年9月将会以台湾的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也期待所罗门持续给予关切与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