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会议年内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已经正式启动,首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会议将于年内在北京举行。

  王新培介绍说,这一机制的主要任务:一是交流两国经济发展战略和宏观经济政策,加深相互了解。二是协调跨部门的经济合作事宜,探讨双方合作中相互关切的重大问题。三是加强在重大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上的政策沟通,促进两国更广领域的合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这一机制可以对中日之间在能源、环保、金融、高新技术、信息通讯、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发挥统筹和推动作用,对拓展两国进一步合作将起到重要作用。

  2007年1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菲律宾宿务会晤时,就建立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达成原则共识。今年4月12日,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启动会议在日本东京举行,温家宝总理和安倍晋三首相共同出席并主持会议,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机制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