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0:49 城市晚报

  今年我省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8日,第二次填报时间为8月5日至8月8日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省招生部门获悉,今年,我省填报高考志愿继续实行分两次填报的办法。考生应在认真阅读和了解有关高校《招生章程》以及省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后,按规定和要求选报学校、专业。同时,各级招生办公室和有关中学要加强对考生填涂志愿卡(表)的技术指导,做好实行分两次填报高考志愿、分两段录取及其实施办法的宣传工作,加强考生填报志愿的组织与管理。

  志愿设置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共设有七个录取批次的院校志愿。

  1、提前批:本批次为提前录取的本、专科院校(军事院校本、专科,公安、司法类院校公安专业的本、专科学校及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录取批次。设3个学校志愿。

  2、第一批:本批次为重点院校和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录取批次。设5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3、第二批:本批次为一般本科院校;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本科的录取批次。设8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4、第三批:本批次为独立学院(民办)本科录取批次。设7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5、专科提前批:本批次为普通高校(高职)艺术类

专科录取批次。设2个学校志愿。

  6、专科批:本批次为普通专科(高职)学校、广播电视大学和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专科录取批次,设6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7、独立学院(民办)专科批:本批次为独立学院(民办)专科院校录取批次。设4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以上七个录取批次中的每个学校志愿中均设六个专业志愿。各录取批次不设院校调剂志愿。考生在每所学校志愿中所填报的专业未被录取时,是否同意专业调剂由考生自行确定,如同意专业调剂,应将志愿卡中学校志愿的专业调剂标识涂黑,否则视为不同意专业调剂。

  填报志愿时间、办法

  1、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28日。凡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可填报。

  填报志愿时,考生只填报第一段录取批次的院校及专业志愿。

  提前批:军事、公安、司法院校的公安类专业(本、专科)等院校和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院校类本科志愿;第一批:重点院校和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院校志愿;第二批:一般院校本科和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本科志愿;第三批独立学院(民办)普通本科志愿。

  报考体育类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的志愿,均在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时填报;报考体育、艺术类普通专科(高职)和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专科志愿,均在第二次填报高考志愿时填报。

  2、第二次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为8月5日至8月8日。只允许第一阶段录取落选的考生填报,可填报以下录取批次的招生院校及其专业志愿,并参加第二阶段录取。第二批:第一阶段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一般院校本科;第三批:第一阶段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独立学院(民办)本科;专科提前批:普通高校(高职)的艺术类专科或专业;专科批: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广播电视大学普通专科班和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专业;独立学院专科批:独立学院(民办)专科。

   体育类考生志愿的填报

  1、第一批:报考重点本科院校(专业)的考生可按顺序在此批次中填写5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2、第二批:报考一般本科院校(专业)的考生在本批次中可按顺序填写8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3、第三批:报考独立学院(民办)本科(专业)志愿的考生在本批次中可按顺序填写7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4、专科批:报考普通专科学校(高职)体育系、科志愿的考生在此批次中可按顺序填写6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5、民办、独立学院专科批:报考独立学院(民办)专科学校体育系、科志愿的考生在本批次中可按顺序填写4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

  艺术类考生志愿的填报

  1、凡报考“面向全国招生的艺术类院校”的本科志愿,可按顺序填写3个学校志愿,均填写在提前批志愿栏内,填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2、凡报考普通高校本科艺术类专业志愿,可按顺序填写5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均需填报在第一批志愿栏内,填报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3、凡报考独立学院(民办)艺术类本科专业的考生,可按顺序填写8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二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均填在第二批录取院校志愿栏内,填写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4、凡报考普通高校(高职)艺术专科志愿的考生可按顺序填写2个学校志愿),在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填报,参加第二阶段录取,均填在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志愿栏内,填写在其它录取批次无效。

  5、凡报考独立学院(民办)艺术专科志愿的考生,可按顺序填写6个学校志愿(其中除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均为平行投档志愿),必须填写在专科批录取学校志愿栏内,填写在其他录取批次无效。

  6、凡填报艺术类学校或艺术类专业志愿,必须是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并取得合格证书的考生,但报考美术、美术设计类的考生,必须是获得全省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的考生,否则责任由考生自负。

  7、在填报志愿过程中,获得专业考试合格的考生如遇有无法填报的艺术类学校或专业志愿时,由考生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及时与省招生办公室高招科联系。

  注意事项:必须填写在第一志愿的范围

  1、报考军事、公安院校和司法院校的公安类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民航飞行学院等学校,必须将志愿(不分本、专科)填写在提前批的第一志愿。

  2、报考体育类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应为体育类院校或专业,报考艺术类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应为艺术类院校或专业。

  3、报考体育管理、

体育新闻、体育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将专业志愿填写在同批次录取院校的第一个专业志愿。

  允许兼报和不允许兼报志愿的范围

  1、报考艺术院校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按报考科类可兼报文史类或理工类其他院校或专业志愿。

  2、报考体育新闻专业的文科考生,可兼报其他文史类院校或专业志愿。

  3、经全省统一进行的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报考体育类专业,所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必须是体育院校体育专业,其他志愿可兼报与本人文化课考试科类相一致的文史类或理工类其他院校志愿。

  4、报考体育管理、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专业的理科考生,除第一个专业志愿外,可兼报其它理科专业。

  5、报考体育管理、运动心理、体育保健康复、体育新闻专业的考生,不得兼报体育类专业志愿。

  6、报考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专业、民航飞行学院(含其它院校的飞行专业)的考生,应填报提前批次的第一志愿外,其他志愿可兼报同科类的其他院校志愿。

  除上述准许兼报的志愿范围外,文史类与理工类之间不允许跨科类兼报。不按规定填报志愿影响考生录取的,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相关新闻

  北师大今年在我省不招免费师范生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 高考日期是一天一天逼近,昨日,记者了解到,北师大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121人,其中统招计划115人,国防生6人。在统招计划中,文科为44人,理科为71人。其中,国防生6人分别为理科男生思想政治教育2人,理科男生教育技术学2人,理科男生心理学2人。文科招生计划涵盖了11个专业,理科招生计划涵盖了20个专业。另据了解,北师大今年不在我省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而主要在西部省份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其它省份只招收非师范生;天津大学今年在我省招122人。

  考生补办二代证手续简便快捷

  ■记者 张爽/报道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将临近,省公安厅派出所工作指导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考生检查一下是否办理了二代身份证,以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办过二代证但丢失了的考生,可持户口簿及派出所开具的办证加急审批表到省公安厅办证大厅补办加急身份证,手续简便快捷。省公安厅办证大厅咨询电话:0431-820972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