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中国台湾渔船在索马里遭劫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4:4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6日电(记者赵卓昀)肯尼亚海事官员16日说,一艘中国台湾渔船当天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目前尚不清楚船上有多少船员。

  “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说,海盗在劫持这艘渔船后,已将其驶往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约400公里的沿海地区。现在不清楚船上人员的具体人数及国籍。

  当天早些时候,穆万古拉说,有两艘韩国渔船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船上共有22人,其中包括10名中国人,其余人分别来自韩国、印度和越南。

  索马里从1991年至今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被国际海事局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加上16日公布的这两起事件,今年以来,索马里沿海发生的海盗劫持船只事件已有至少6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