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艘韩国渔船索马里被劫持 船员包括十名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国媒体消息,韩国一位外交通商部官员当天表示,载有4名韩国船员的2艘远洋渔船在索马里公海上被劫持。

  韩联社报道说,该官员称,当地时间15日中午12时40分(韩国时间18时40分),离开肯尼亚前往也门的2艘韩国渔船在距离索马里海岸180英里的海上被推定为索马里海盗的武装分子劫持。

  该官员说,在2艘渔船上共有30名船员,其中包括10名中国人。渔船是坦桑尼亚船籍,船长及船主是韩国人。

  韩国外交部当天召开了第一次对策会议,并将召开由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恐怖对策工作会议,讨论营救对策。该官员说,政府将致索马里外交部长书函,请求苏国政府为使他们早日获释予以协助。

  另外,去年4月韩国远洋渔船东源号也曾在索马里海上被海盗劫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