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五年北京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10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刘淇在向大会做主题报告时指出,今后五年,北京的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0美元。

  刘淇说,五年来,北京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1%,200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20.3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210美元,提前两年实现了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地方财政收入由2001年的454.2亿元增加到2006年的1117.2亿元,增长了近1.5倍。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200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997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620元,分别相当于2001年的1.7倍和l.6倍。

  他说,今后五年,是北京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从6000美元向10000美元迈进的关键阶段,处于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加速期。

  刘淇表示,今后五年,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保持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000美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比重达到72%以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本建成创新型城市。城乡、区域之间发展更加均衡。加大节能降耗减排力度,资源

能源节约走在全国前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