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女保镖学员:懂外语会开车比男保镖更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4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揭秘女保镖学员:懂外语会开车比男保镖更抢手
这些女保镖的出现,似乎在修正人们对保镖好勇斗狠、打打杀杀、粗鲁野蛮的误读。

揭秘女保镖学员:懂外语会开车比男保镖更抢手
平日里她们笑容可掬

揭秘女保镖学员:懂外语会开车比男保镖更抢手
生活中她们也爱美丽

  新闻导读 在大多数人的脑海中,对于保镖的印象更多的是在武侠小说和影视剧中,中国传统的镖师个个武功盖世,往往带着传奇色彩,而西方的私人保镖则高大威猛,一身墨镜黑衣的行头,神秘而不可接近。

  其实,保镖行业并非是一个男人的世界。前不久,记者在沈阳一家私人保镖培训学校见到了一群女保镖,她们表面上看和普通的女孩子没什么区别,实际上却个个训练有素,除了武术、散打、跆拳道外,她们还学习驾驶、外语、法律、商务礼仪……

  这些女

保镖的出现,似乎在修正人们对保镖好勇斗狠、打打杀杀、粗鲁野蛮的误读。

  5月11日临近中午,沈阳下起了小雨,天有些凉。在省委对面的辽宁体育宫里却热浪滚滚,尖叫声不断。“她,她,还有那几个,她们都是。”省跆拳道队的冯英华教练指着远处几个女孩子说,“她们都是女保镖学员。”

  为当保镖没念大学

  李慧,20岁。和其他几个外地学员不同,她是地地道道的沈阳姑娘。“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个行业也挺好的,学散打、跆拳道和开车,将来的工作也容易找,听说待遇还不错。”李慧看上去有些黑,训练时非常认真,而说起话却很腼腆。

  “她去年考上沈阳一所大学,好像是工业大学,不过没去念。父母把她送到我们学校学习‘特卫’,表现特别好,是我们的学生会干部。”提起自己的学生,沈阳安侦特卫训练学校的校长卢松伦总爱用“特卫”这个词。

  “私人保镖是通俗的说法,从专业角度讲,‘特卫’这个名称更准确一些,‘特殊护卫’嘛。”54岁的卢松伦下海之前是沈阳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三年前他在沈阳开办了号称东北第一家私人保镖训练营。去年,在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得办学许可后,他开办了现在这家特卫训练学校。

  女保镖比男保镖更抢手

  卢松伦告诉记者,这几年社会上对私人保镖的需求量特别大,而这其中女保镖最受欢迎。“女人比男人更细心,警惕性更高,而且不容易引起怀疑。你说老板去商务洽谈,后边站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保镖,生意还怎么谈?女保镖一般都以秘书身份出现,就不会引起尴尬。”

  卢松伦说,他们学校毕业的女保镖很“抢手”,绝大部分都去了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去年深圳市公安局特保大队下属的保安公司一下子从卢松伦的学校招聘了20名女学员。

  和男保镖一样,女保镖的市场需求主要也是两大块,一个是私企老板,一个是各市公安局下属的保安公司。卢松伦告诉记者,无论到哪工作,女保镖的待遇都很不错,因为她们干的是文秘、司机、保镖“三合一”的工作。

  “干三份工作挣一份钱,老板都舍得给高工资。去年上海一个女老板来招保镖,给的年薪是6万元。广东肇庆一家阀门厂的老板也用高薪招走了一个。”卢松伦告诉记者,私企来招保镖一般都是老板亲自来面试和考核,标准也高一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