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有关国家警惕达赖分裂中国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7: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常璐 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7日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对达赖集团图谋分裂中国、破坏与有关国家关系的言行保持高度警惕,不以任何方式向达赖集团提供支持。

  姜瑜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澳大利亚首脑下月可能会见到访的达赖喇嘛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姜瑜说,达赖几十年来的言行充分表明,他根本不是单纯的宗教人士,而是打着宗教幌子长期在国际上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政治流亡者。达赖无论以什么名义、去什么地方活动,都不是单纯的宗教问题,也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代表一股旨在分裂祖国、鼓吹西藏独立的政治势力,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