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记者 石永红)17日晚,中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江苏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是两国在核能领域开展的高科技合作。工程于1999年10月20日正式开工,经过全体建设者的不懈努力,完成了商业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田湾核电站厂区按4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规划,并留有扩建三、四期的余地。总装机容量可达800-1000万千瓦,年发电600-700亿千瓦时,产值250亿元以上。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设计寿命40年,年发电量达140亿千瓦时。

  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将于今年底建成,投入商业发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