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出版集团将与耶鲁大学携手打造《环球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6: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魏武)中国最大的对外出版专业机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与美国耶鲁大学1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字仪式,确定合作出版开发一套适合外国人学习的汉语教材--《环球汉语》(I Speak Chinese),并最终在全球范围建立一个汉语学习的统一品牌。

  这套汉语教材主要面向学习汉语的国外中学生和大学生,兼顾来华或与中国有业务往来需要学习汉语的各界人士。双方拟先推出该教材的中英文版,这将是国内第一套与外国大学联合编辑出版的汉语教学类多媒体出版物。在今后两年中,双方将陆续编辑出版包括课本、电子出版物在内的系列配套产品,同时还将开发互动的汉语网络教材,以满足不同学习对象和学习手段的要求。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总裁蔡名照和耶鲁大学校长雷文就携手打造这一项目签署了备忘录。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达到300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