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党代会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2:25 北京晨报
北京党代会代表热议民生话题

  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将民生问题独立成篇

  晨报讯(记者 贺岩 朱烁 王娜)此次党代会报告将民生问题独立成篇,明确在今后五年将把民生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重点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就学、就医、住房以及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公共交通、环境问题。住房、教育、交通、医药、就业等,这些关系民生的话题也自然成为参加市十次党代会代表关注的热点话题。

  昨天,代表们纷纷表示非常赞同报告的相关论述,百姓民生关乎民心,可以预见今后五年北京市民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将享受到更多实惠,人们的衣食住行更加便利。本报记者会议期间带着一些问题采访了十位代表,他们就这些问题畅谈体会,为让市民生活越来越好支招、建言。代表们告诉记者,2015年轨道交通出行在公共交通出行中的比例提高到50%左右;在教育方面,今年教育部门已经准备了5000万元资金来解决困难学生的生活。在就业方面,争取在年内基本上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