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伤顽童华裔店主移送法院 美侨领提醒用法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难忍非裔少年捣乱,涉嫌以辣椒水泼洒并导致有人受伤而被控的布鲁克林华人中餐外卖店林姓老板,当地时间5月17日已经被送到布碌仑区法院,目前正等待法官对此案件的审理。从外州赶回纽约的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主席黄克锵闻知此事后,认为华人餐馆应该从该事件中汲取教训,学会睦邻并使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

  16日下午,有人报警,指控布鲁克林华人外卖店老板以辣椒水泼洒驱赶非裔少年,并导致有人受伤。两名赶来的警员立刻将老板铐上带走,并于16日晚将林姓老板收押于中央拘留所。

  据警方介绍,该外卖店店老板林先生已于16日被警方送到布碌仑区法院,正等待法官对此案件的审理。对于家属想去警局或法院会见亲人或为林先生请律师的要求,目前还不能被允许,林先生必须要先见法官,等候法官的判定后才能行事。

  刚从外州赶回来的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主席黄克锵闻知此事后,认为华人餐馆应该从这件事情中汲取经验教训。

  他表示,首先,对于11、12岁孩子的捣乱行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只能报警,而不能采取过激行动。其次,作为华人餐馆无论店开在哪里,都应该学会睦邻,应该与邻居建立起良好关系。第三,华人餐馆必须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而不是仅凭在中国已形成的思维或行为处理事请。他建议该餐馆当务之急是尽快找一个好律师,以维护自己权益和应对可能被起诉的官司。(崔国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