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联手韩菲族裔 促国会通过慰安妇议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0:23 中国新闻网

  

加华社联手韩菲族裔 促国会通过慰安妇议案(图)

  出席呼吁加拿大国会议员支持加拿大国会要求日本国会通过决议,向慰安妇道歉的第291号动议的各族裔社区代表发言。(加拿大《明报》图 曾茜摄)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史维会当地时间5月17日联同韩国、菲律宾等族裔社区团体代表召开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所有国会议员支持加拿大国会要求日本国会通过决议,向“慰安妇”道歉的第291号动议,有关的族裔联盟并将在未来数周采取联合行动,包括在主流报章刊登全版广告,在华人商场征集支持者签名,以及邀请来自韩国的慰安妇九月在国会作证。

  加拿大史维会共同主席王裕佳医生表示,族裔联盟将于5月29日在《环球邮报》刊登有关支持慰安妇动议291号的全版广告,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教育国会议员们,让他们了解人民的诉求,我们希望加拿大国会要求日本国会通过决议,向“慰安妇”道歉,并向受害人作出公正及有尊严的赔偿。

  加拿大史维会并将于这个周末起,一连四个周末于城市广场和太古商场设置摊位,收集市民支持291号动议的签名,时间由上午11时至下午7时,而所有的签名将会被送到渥太华国会山庄,让联邦政府知道民间的诉求。

  此外,多伦多韩裔市议员赵成俊亦表示,韩裔社区计划邀请韩国“慰安妇”,同时亦欢迎中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的“慰安妇”幸存者加入,于九月到访渥太华国会山庄,将她们的真实经历与不了解那段历史的加拿大人分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