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严打利用聋哑青少年进行违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李亚杰、卫敏丽) 今年5月20日是第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日前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聋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中,相当一部分是聋哑青少年被不法分子拐骗、拐卖,并被教唆甚至强迫进行违法犯罪,“这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秩序,也极大损害了聋哑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对此,各地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加强与综治、残联、民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预防、打击利用聋哑青少年进行违法犯罪以及维护聋哑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确定了一批重点侦办案件、重点打击对象和重点整治区域,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深入开展。

  “在严厉打击利用聋哑青少年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行为的同时,各地公安机关还持续开展了包括聋哑学校在内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管理,为聋哑青少年创造了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蔡安季表示。

  最高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残疾人犯罪

  最高法:维护残疾未成年被告人诉讼权利

  我国18岁以下聋哑青少年约有182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