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在保证免费师范生工作岗位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免费师范毕业生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有关省级政府要统筹规划,在配合师范大学做好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工作的同时就要提前做好免费师范毕业生的接收计划和相关工作,确保四年后每一位到中小学任教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中国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在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被问到免费师范生就业岗位时,作出上述回答。

  他还说,在文件里面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办法,强调各地应该先用自然减员的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来接收免费师范生,必要的时候接收地的省级政府可以设立专项周转编制,省级政府组织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进行双向选择,安排教师岗位。中央财政对接收免费师范生的中西部地区一定的支持,实施办法对地方政府和农村学校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要求他们为免费毕业生到农村任教服务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包括周转住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