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举办招待会 新任大使寄语中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八日电(记者李鹏)中国驻英使馆十八日晚专门为英国中资企业举行招待会,新任驻英大使傅莹希望中资企业在英不断发展壮大,帮助更好地树立国家形象。

  傅莹说,今后五到十年将是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的高峰,国家希望企业加大走出去的步伐,使馆将提供更多信息和经验,尽力为中资企业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和服务。

  傅莹表示,英国主要领导人都非常关心中国,均对中英关系给予较高评价,中英关系处于历史上非常好的时期。使馆和外交工作都需要中资企业的支持,希望中资企业积极努力,帮助树立更好的国家形象,而中资企业作为一个整体,要有自己的形象。

  她还称赞英国中资企业协会实力比较强大,不仅最近在英国正式注册,而且出版了会刊《中资企业动态》,使在英中资企业“真正有了自己的家”。

  英国中资企业协会成立于二○○一年七月,是由在英中资企业和代表处组成的一个非盈利性团体,秘书处设在中国贸促会驻英国代表处。目前协会拥有会员单位五十三家,涉及金融、能源、海运、航空、经贸、制造、通讯、旅游等领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