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铁路提速过渡期延长到6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1:50 国际在线 (来源:北京晨报)

  从4月18日零时正式实施的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已经一个月了,全国铁路客货运输双双刷新了历史纪录,提速效应初步显现。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由于此次提速技术含量和安全要求高,铁道部决定,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过渡期延长到6月18日。

  据了解,铁道部打算通过延长一个月过渡期,进一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强化提速安全措施,健全完善提速安全保障体系,适应时速200公里提速新情况新变化的要求,全面实现这次提速的目标。

  在客运方面,提速一个月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11538万人次,同比增加439万人次,增长4.0%,其中,中长途的直通旅客发送量完成4269万人次,同比增长6.1%。特别是“五一”黄金周7天时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482.4万人次,同比增长8.7%,5月1日创造了单日发送旅客548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其中,动车组列车开行给旅客出行以更多的选择,一站直达特快列车、夕发朝至旅客列车和普通列车的开行扩大了旅客运量。

  在运输秩序方面,提速以来,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9.9%和99.3%,其中动车组列车始发和到达正点率分别达到99.4%和96.6%,比全国铁路平均水平略低。(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彭岚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