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义皮影戏木偶剧传承民间艺术精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0:25 中国江西网

  

山西孝义皮影戏木偶剧传承民间艺术精华(图)

  皮影戏《刘胡兰》选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山西孝义皮影戏木偶剧传承民间艺术精华(图)

  5月20日,“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在山西孝义市木偶皮影影视基地采访参观。(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5月20日孝义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刚来到山西孝义市,就听到了“木偶皮影影视基地”的名字,也得知现在正有一部以宣传儒家精神为内容的木偶剧正在基地内拍摄。5月20日下午,“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孝义木偶皮影影视基地,记者现场观看了130集木偶电视连续剧《不亦乐乎》的拍摄过程。

  在演员的熟练操作下,木偶主角每一个动作都非常传神逼真,唯妙唯肖。看到记者拿起相机拍照,木偶非常配合的摆起了“pose”。

  走进摄影棚,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的世界,整个摄影棚内就是一个微缩的古代城镇,在一旁的道具仓库上摆满了各种木偶人物和动物,所有的制作都工艺细腻、效果逼真。在一个院落的背景内正在进行电视剧的拍摄。

  据介绍,这个基地是全国首座皮影木偶影视基地,由孝义市与台湾山水娱乐有限公司、完形影视有限公司开发中心合资建设。基地占地27亩,总投资1000余万元,现已建成1500平方米专业摄影棚一座,400平方米制景车间一座及基地内大型灯光、置景等主要设施和道路的绿化,硬化等基础工程,年可制作动漫影视剧200余集。

  皮影木偶是孝义市特有的全国稀有传统民间艺术。孝义皮影木偶以其制作精美、操作传神逼真、表演手段独特而闻名国内外,素有“三晋奇葩”之美称,曾出访英国、美国、瑞士、韩国等国家。近年来,孝义市通过对传统皮影木偶的造型、舞美、音乐、表演形式的大胆革新,力求实现艺术与市场的最佳结合,拓展了影视市场,形成特色文化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